汽车没开多久换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使用矿物质机油,建议3个月至4个月更换一次机油、如果使用半合成机油,建议半年左右更换一次机油。如果使用全合成机油,通常1年左右更换一次机油,或者1万公里左右换一次机油就可以了,因为机油长时间放在发动机油底壳内会出现氧化变质现象。

机油是发动机所使用的润滑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在发动机内起到润滑,清洁,密封,散热,缓冲,防锈的作用。

机油有三种,分别是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建议是在一年或是一万公里,因为全合成机油的性能表现比较好,抗氧化能力较强,所以使用的周期可以长一些;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8个月或是7500公里;而矿物油只有半年或是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

机油是否需要更换可以通过以下2种方式判断:

1、通过机油试纸来观察。通过机油尺中取出少量机油滴在机油试纸上,然后静止放置一个晚上,等待上面的机油在试纸上完全扩散。如果扩散的机油油环、沉淀环、扩散环之间的边缘越硬,则机油性能衰减就越厉害。

2、根据换机油后的驾驶感觉来判断。

机油的性能都有“保质期”,在某一时期当你觉得动力“很肉”,加速反慢时,这就说明机油的“保质期”到了,要去更换机油了。根据两次更换机油后的感受,如感觉动力明显提升,则说明此次机油更换周期过长,下次更换机油时就适当缩短。

需要注意的更换机油的同时把机油滤也一并换掉。机油滤的作用是拦截下机油中的杂质,如果不及时更换,上面累积的杂质就会造成堵塞。轻则会造成机油压力不足,机械部件润滑不好,严重的还会造成发动机过度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