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四考完必须24小时内制证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四合格24小时内不一定制证。

如果科目四考试结束的时间已经比较晚了,工作时间剩余已不足以完成驾驶证的制作,当天就领取不到驾驶证了,只能等待下次领取,或者邮寄驾驶证。一般一到两个星期驾驶证就会邮寄到。

完成考试科目四后获得驾驶证的流程:

1、安全教育。

科目四成绩合格后,安排学生接受30分钟交通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参加宣誓仪式。

读考官的一句话,跟着读一句话:即将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名机动车驾驶员。在此郑重宣誓,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遵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驾驶,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宣誓人:XXX。

3、驾驶证的颁发。

给学员发机动车驾驶证,然后就可以走了。如果有些地方效率不高,可能要半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证。注意,没有驾驶证是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