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在车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在排气歧管后面,一个在三元催化器后面。排气歧管后面的氧传感器称为前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后面的氧传感器称为后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可以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然后将数据反馈给ecu,ecu可以根据这个数据来调整空燃比。

氧传感器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积碳和铅中毒现象,所以氧传感器需要定期清洗,如果出现了铅中毒现象,那就需要更换新的氧传感器。

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了,那就会导致车子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的现象。

安装在三元催化器后面的氧传感器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是否失效的,如果三元催化器前面和后面的两个氧传感器传给ecu的数据是一样的,那就代表三元催化器失效了,此时仪表盘上会亮起故障灯。

如果三元催化器失效了,那会导致尾气中污染物质的含量超标,这样会污染环境,并且也会影响汽车的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