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跑到半路没有油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开到半路没油的解决办法:

1、把汽车靠边停车,一定不要放在路中间,影响其他的车辆前行,而且把车子放在路中间,特别的危险;

2、可以检查一下汽车的后备箱,里面是否存放有备用汽油,如果有备用汽油的话,可以给自己的车子添加备用汽油;

3、从附近加油站或过路车上买点油加进去,要拦大货车,小车的油箱很多不能抽油出来;

4、往油箱里加点水,也能开一段;

5、打电话给4s店或保险公司叫紧急车辆救援服务。把车拖到加油站;

6、叫个拖车或者朋友的车,利用牵引把车拖到加油站。这个安全性不是太好,需要谨慎;

7、关闭车内的所有电气设备。汽车内的用电设备功率过大,汽车发电机的功率也随之增加。关闭大功率用电设备,有助于节油行驶。

开车前的注意事项

1、驾驶员行车前绕车走一圈,目测轮胎压力和基本车况。

2、点火后不要马上开音响听歌,听一下打火声音是否正常如果声音显得无力,检查电瓶和起动机,听一下发动机声音是否正常,看一下仪表盘上有没有故障提示。

3、行车中注意仪表盘提示,若提示胎压低,或者发动机温度高,或者机油油压低,务必立即停车检查。

4、驾驶员开长途前,除了检查以上项目,还应检查:机油液面高度,刹车液液面高度,玻璃水液面高度,自动变速箱油液面高度,冷却液液面高度,刹车片磨损情况,雨刮器磨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