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异响颠簸哒哒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拧紧螺丝。检查天窗框架的固定螺丝是否出现松动,如果螺丝松动,天窗框架固定不好,行驶途中就会发出异响,需要用螺丝刀拧紧松动的固定螺丝。

2、更换天窗胶条。车辆使用时间比较长,天窗的密封胶条老化,出现缝隙,就会导致天窗异响,需要更换新的密封胶条。

3、清理天窗滑轨。天窗滑轨的缝隙里积满灰尘,在天窗开关时,灰尘就会产生摩擦,导致天窗异响,需要用毛巾擦洗天窗滑轨。

4、涂抹润滑油。天窗滑轨缺少润滑,在开关车窗时,就会发出异响,需要在天窗滑轨上涂抹润滑油。

5、固定天窗的骨架。如果车辆在经过颠簸路段时,天窗会出现异响,可能是因为天窗的骨架或周边的线路固定不好,需要去到4s店,拆掉顶棚绒布,重新固定天窗的骨架和线路,如果车窗还是会发出异响,可以更换天窗总成。

6、更换带动电机。驱动天窗开关的带动电机出现故障,就会导致天窗异响,需要更换新的带动电机。

洗车时,不要把高压水枪喷出的水柱对准天窗的密封圈,否则会导致密封圈变形。

车辆经过非常颠簸的路段时,驾驶员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天窗与滑轨之间的震动,会导致零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