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筒有黑灰就代表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筒有黑灰不代表就是烧机油,排气管有黑灰是正常现象。因为汽车的发动机不能完全做到将汽油完全燃烧,无法燃烧的杂质就会从废气管被排出,最后附在排气管上面。

排气管冒黑烟的原因:

1、冷启动工况,火花塞状态不佳,汽车启动不是很困难。积聚的混合物燃烧不够,就会冒出大量黑烟。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的工作情况,是否符合上述判断;

2、氧传感器的问题。发动机使用时间过长,空气流量达不到要求水平,导致发动机内汽油燃烧不完全。汽车喷的汽油多,能结合的气少,产生大量灰黑色的烟雾;需要更换氧传感器。

3、汽车点火时间不对,提前或延迟,可能导致氧油结合不充分,大量烟雾冒出;需要调整汽车点火系统。

4、汽油燃烧不充分积碳过多造成的。汽车排气管黑碳严重,虽然大都不是故障,但这种现象意味着,发动机的空燃比可能经常发生问题,也就是发动机里的汽油经常燃烧不够充分,而使积碳生成过多。需要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