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荷载分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荷载分为:

1、汽车荷载分为公路-Ⅰ级和公路-Ⅱ级两个等级,一级公路是指四车道小客车每日的车流量大约为1.5到3万辆,六车道小客车每日的车流量大约为3.5-5.5万辆,最高限速为100公里每小时,使用年限为20年。二级公路是指能满足年平均昼夜中型载重汽车为3000到7500辆通行的公路,可适应最高速度为100km\u002Fh,使用年限只有15年。

2、汽车荷载以汽车队表示,分为汽车-10级、汽车-15级、汽车-20级、汽车-超20级四个等级。

汽车荷载是指地面上行驶的汽车、火车、飞机等通过轮压作用在管道上的外压,也是车辆在构筑物(公路、桥梁和隧道等)上静止或运动时对构筑物产生的作用力,由车道荷载和车辆荷载组成,车道荷载由均布荷载和集中荷载组成,桥梁结构整体计算应采用车道荷载,桥梁局部加载及涵洞、桥台台后汽车引起的土压力和挡土墙上汽车引起的土压力等的计算应采用车辆荷载,车辆荷载与车道荷载的作用不得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