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测漏打多少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侧漏打压一般打到20~30Bar左右,要比汽车空调工作压力高,如果空调压力稳定在这样的范围,说明空调泄漏故障已经解决,汽车空调密封性能比较好。在车辆空调系统的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检查压缩机的制冷剂是否缺失。如有缺失,需及时补充,否则会影响空调系统的使用。

以下四种情况说明制冷系统有故障:

1、当汽车空调检漏的时候,空调压力表显示低压真空,也就是指针在0刻度以下,高压低的时候可能是膨胀阀关闭故障,要及时更换膨胀阀。

2、检查以后显示高压和低压都特别高,可能是膨胀阀常开故障,这个时候会造成汽车制冷效果不好,也应及时更换膨胀阀。

3、当显示高压低、低压高,可能是压缩机故障。有这一种故障会影响空调制冷效果,比如压缩机内部存在泄漏等问题,可以更换压缩机。

4、如果压力表显示低压表有时真空,有时正常,高压有时低,有时正常,最大的可能就是制冷系统当中有水分,需要将系统中的冷媒放掉,重新抽真空,加注冷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