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没电后的处理方法:

1、临时搭电,当汽车电瓶处于亏电的情况后,可以使用临时搭电的方式来处理。采用这种方式之前,需要先去找一辆能够正常启动的车辆,把两辆汽车电瓶的正负极连接在一起,然后就能充电。

2、使用应急充电宝,一般电瓶亏电之后,如果车主有应急充电宝的情况下,就能直接使用应急充电宝来充电。不管在4s店或者汽车维修厂内都能买到应急充电宝,但必须要注意应该要购买品质有保障的。

3、推车法,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来说,可以使用推车法的方式恢复电瓶的电量。操作的方式很简单,先把钥匙旋转到打火位置,然后踩离合器,放下手刹,挡位推入到1挡或者2挡,之后找朋友在后面推动,一般都是需要被推动到车辆每小时车速达到5公里才行。

4、可以去4s店更换发电机里的整流板。

以下为电瓶的相关资料:

1、寿命:一般汽车电池正常寿命在二年左右;

2、保养:假如保养得当可以延长,最好的能用4年左右。汽车蓄电池没电征兆:车子停放两天后就不容易启动、开空调行驶时车子明显变沉等。

3、汽车电瓶的注意事项:现在的汽车蓄电池都是有保护功能的,它会保留足以打火的最低电量,如果打开钥匙,不点火,听歌开灯,大概可以用一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