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远光灯要不要复位近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灯光是需要复位的,也就是操作下一指令之前要先将上一个指令关掉。如果科目三灯光没复位挂了,那么就只能使用原地补考的一次机会重新进行考试,因为灯光模拟不及格,考生是不能进行后面路考的。可以说,灯光模拟考试的及格,是决定考生能不能进行后面路考的前提条件。

怎么检查灯光复位?

1、科目三绕车一周,上车调好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后,就可以开始检查灯光是否有复位了;

2、检查时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灯光控制杆去判定,如果旋钮在OFF的位置上,说明灯光处于关闭状态;

3、一般情况下,旋钮上会有个小三角图标,该图标对应OFF的位置,那么灯光就是关闭的,否则就要将旋钮上的三角图标调至OFF,不然考试一开始你就马上挂科了。

另外,有些地为了加快考试的速度,上一个学员考完后,汽车是不用熄火的,此时也可以通过仪表盘去观察灯光是否有复位。灯光考试过程中的远光灯、近光灯、远近交替灯等操作在仪表上一般都有对应的图标显示,此时观察仪表盘的情况,如果有对应的图标存在,将其关闭再考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