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拐弯时不需要踩离合。拐弯或者减速时踩离合的目的是防止发动机熄火,根据发动机排量和变速箱齿轮比不同,大部分车辆一档怠速时的时速是10km\u002Fh左右,汽车拐弯时,只需控制好车速,不低于这个车速,发动机就不会熄火。

转弯踩离合的技巧:

遇见大弯的情况,可以不用换挡,控制好车速即可。

遇见小弯的情况,转弯半径较小,需提前减速并踩离合降档,不减速车辆容易出现失控情况,踩离合降档过弯车辆可以让发动机不熄火。

遇到较拥堵路段,换一档或二档,踩下离合,利用车的怠速转弯,同时备着刹车以免突发状况。

遇到较长的弯道,长时间踩离合拐弯,容易导致分离轴承过热甚至出现车辆失控的情况发生。

开车转弯需要注意:

根据弯道大小来控制车速,尽量放慢车速来拐弯,以免汽车出现失控侧滑等现象;如果出现侧滑,应立即放松油门踏板,将方向盘转向后轮侧滑的一侧,待车辆恢复正常直行行驶方向之后,再回正方向盘进行前行。

转弯时,操纵方向盘要与道路弯度相适应,并与汽车速度相配合,做到转向角度适当,转向时机恰当,回转方向及时。严禁双手脱离方向盘,以防方向跑偏而发生危险。

尽量不要在弯内踩刹车,弯内踩刹车容易导致以下情况:

左右轮刹车磨损不一致。

转向不足。

容易出现侧滑、失控。

增加悬挂系统的不正常负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