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挡自动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挡手自一体指的是集六个变挡的手动挡和自动挡一起的变速器,可以在开车时有比较灵活的挡位选择和耗油表现。

变速器相关内容介绍如下:

1、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MT)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在结构上,手自一体变速器主要由普通的齿轮箱、电子控制离合器、自动换挡操纵机构和电子控制部分等组成。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高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2、手自一体变速箱:

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该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提高了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3、AT变速箱:

AT变速箱又叫自动变速器,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变速器、控制机构组成。能根据路面状况自动变速变矩,不用离合器换档,档位少变化大,连接平稳,操作容易而带来方便,但是驾驶反应迟钝,也更加费油,难于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