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号是小型汽车号牌。蓝色背景上的白色字体和白色线框。总质量小于4500KG(不含)的货车和载客人数小干10人(含)且车身长度小干6米(不含)的汽车,安装此号牌。

蓝牌: 蓝色车牌的车辆是燃油车,一般挂在小型车辆上。车牌是蓝底白字,白字突出。车辆牌照的制作和使用规定,根据由公安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系列行业标准来执行。

车辆牌照根据颜色、规格,具有不同适用范围,对应的悬挂在不同的车辆上使用。那么也可以根据车辆所悬挂的牌照颜色的不同,初步确定车辆的类型。

汽车牌照还有以下颜色:

1、绿色车牌。绿色车牌有两种,一种是拖拉机的,一种是新能源汽车的。一般新能源车的车牌颜色比较浅。

2、黄色车牌主要是货车、摩托车、工程车或大货车使用。

3、黑色车牌,黑色车牌是海外车主使用的,主要是外国驻华使领馆,各海外驻华机构人员。

4、白色车牌,公检法部门的警车,解放军的车辆都用白色车牌。况且战线也不再以省份命名,而是以警察或军队人物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