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号牌可以不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号牌可以不贴。目前我国并没有任何对于不安装电子车牌的车辆进行处罚的相关规定,因此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不过粘贴电子车牌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为了个人方便大家可以考虑在车上粘贴一下电子车牌。

电子车牌全称是汽车电子标识,简称ERI,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粘贴在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电子车牌是一张带有芯片的卡片,卡片中储存了车主的身份信息和汽车的所有信息,包括汽车车型、车牌号码以及年检信息等等。电子车牌的作用在于当我们在路上行驶时,方便通过电子车牌来读取汽车的身份。尤其是在高速上实施收费管理时,方便工作人员收费。还有在停车场停车时,能够实现停车场无障碍进出,解决拥堵问题。

此外车上粘贴电子车牌有利于公共安全管理,能让交警快速处理非法车辆和肇事逃逸车辆,提高交通违法查处的准确性。还有当我们的爱车被偷走时,我们还可以通过电子车牌快速定位汽车,帮助我们尽快找回爱车,不得不说电子车牌的作用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