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坏了会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坏了通常有以下症状:

1、节温器故障,节温器开度过小,发动机的大小循环遭受影响,发动机的热量就没法有效释放出去,发动机水温上升,水温报警灯亮。

2、节温器开度过大,造成发动机水温过低,水温上升慢,油耗增加,发动机出现异响。

3、节温器出现卡滞,容易形成积碳,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使发动机抖动。

节温器:

节温器(Thermostat)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膨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冷却液的流动,即根据冷却液体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冷却液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判定节温器故障的方法:

1、发动机运行后的检测,开启冷却水箱的充注口盖,看冷却水箱里的冷却水是不是有流水现象,要是没有那么就表明节温器毁坏或是有杂质卡在主阀开关间。

2、可以利用手感受上下水管道的水温可判定。将发动机运行,3分钟后摸上下水管道,如果节温器良好,进水管和下水管道的水温是不一样的,通常进水管热下水管道凉。当发动机水温到90℃上下水管道都是热的,说明节温器是好的。若运行发动机后上下水管道水温一样则说明节温器损坏。

汽车节温器坏了解决办法:

汽车节温器坏了应该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