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大灯开关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车灯开关的位置在方向盘下方的操纵杆上,一般在左侧,通过抬起或按下来调光。车型不同位置也有所不同,有的车大灯开关在方向盘左下方。

自动大灯开关也在灯光控制杆上,标识为Auto(自动),需要使用时把旋钮旋至Auto位置即可,打开后车辆就会根据情况开启远近光灯或者熄灭,对于进出隧道和车库非常方便。

汽车灯光使用注意事项:

1、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2、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3、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

4、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