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半个轮胎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淹半个轮胎对发动机有影响,淹过半个轮胎大概率进气口进水。汽车被水淹了半个轮胎不能立刻启动发动机,应检查车的排气管和进气口的高度。正常来说,只要不浸过进气口对发动机都不影响,是可以行驶的,但不可预计因素太多,积水路面行车一定要注意。如果汽车底盘较低,水淹没了排气管和进气口,一定要询问专业人士。

积水路面行车要注意:

1、挂低挡慢速通过,虽然水面都是平的,但水下环境未知。过车时会有水浪,可能溅入进气口,损坏汽车。

2、涉水通过时熄火,一定不要二次点火。水可能会从排气管倒流到发动机,造成熄火,甚至使发动机损坏,最好叫拖车处理。

3、千万不要收油,因为收油时,原本加油时向外排气的管道会产生强大吸力,将水倒吸进入发动机。

4、若车辆进水,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案,一定要在24时之内报案, 按保险公司说的流程去做,并且尽快联系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