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倒档倒车灯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倒档倒车灯不亮的原因与解决方法有:

1、由于保险丝断路,倒车灯不亮。如果两侧倒车灯不亮,首先检查保险丝是否熔断。大多数汽车的倒车灯保险丝都在仪表板内,按照保险丝盒的指示找到倒车灯保险的,可以拨出保险丝看是否熔断。如果熔断,则更换。

2、由于倒车灯开关损坏,倒车灯不亮。只有倒车灯开关正常接合后,倒车灯才会点亮,拨下倒车灯开关插头,用一导线 把开关并起来,如果倒车灯亮了,就说明倒车灯开关坏了,如果不亮,就说明开关没问题。需要更换开关。

3、倒车灯灯泡断路引起倒车灯不亮。如果倒车灯灯泡灯丝断了,当然即使有电源经过倒车灯也不会点亮,检查倒车灯灯泡,如果损坏则更换。

4、连接导线断路或插接件松脱引起倒车灯不亮。倒车灯保险正常,开关也正常,但倒车灯不亮,可以从倒车灯灯泡处测量有没有电源过来,在一个正常回路中没有电源,用电设备就不能正常工作。需要对倒车灯电源线检查维修。

5、搭铁线或电源线损坏 。需要更换搭铁线或电源线 。

倒车时的注意事项:

1、眼观四方

倒车前,应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情况,尤其是车后有没有机动车、自行车、行人等,如果无法确定车后情况,最好能下车看一下,尤其要注意一些大石头、钢管、消火栓和水管之类的障碍物。更要注意车后有没有水沟,因为这些东西往往是倒车雷达的盲区,容易引发倒车事故。

2、控制车速

倒车时,关键要控制好车速,切忌猛踩油门,缓慢倒车是安全的前提。事实上,不少倒车事故都是因为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所引发的。

3、勿顾此失彼

倒车过程中,司机不能只盯着车后,还应留意车头及左右两侧,否则容易顾此失彼,产生刮擦事故,往左倒时要注意右车头,往右倒时要注意左车头。另外,在周围环境较乱、安全倒车没有把握的前提下,不妨请人帮忙指挥引导。

4、斜坡勿挂空挡

在斜坡上往下倒车时,不要挂空挡,因为在湿滑的斜坡上使用空挡,踩离合器或刹车踏板都容易造成车体侧滑或失控。正确的做法是挂入倒挡、松开手刹,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平稳地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