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开暖风耗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开暖风耗电,电动汽车的暖风热源基本上都是电加热形式的PTC元件,PTC用的是热敏电阻作为热源,通电之后电阻发热,通过鼓风机工作使空气经过该元件,达到加热空气的效果。

降低空调能耗的方法:

提高冷凝器换热效率,通过优化进风面积,机舱背压来优化空气流场,通过密封结构来避免热风回流;通过优化空调系统零部件选型,及各零部件控制策略;通过优化自动空调的控制策略。

电动汽车冬季取暖靠的是空调和座椅加热,但是其空调暖风的原理和传统燃油车有所不同。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温度很高,加热了周围的空气,这些温度较高的空气进入车内就形成了空调暖风。但是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其空调暖风需要依靠PTC或者热泵装置加热。这些装置比较费电,而且加热不算快。对电动汽车来说,冬季最实用的配置还是座椅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