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需要换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换的是一辆二手车,你应该根据指标重新上牌。如果你换的是新车,车管所会保留旧车的车牌六个月。如果这六个月内名下有新车,可以不用换车牌号,重新使用旧车牌。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二条规定:

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车主只需在车辆报废或注销后半年内提交保留号牌申请,并向车管所提交原机动车报废证明和相应号牌的机动车登记信息。

车管所将对信息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车主将接受并录入原号牌,并将临时行驶号牌打印给机动车所有人。临时号牌只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上路使用,直到原厂号牌领回来。需要注意的是,深圳不换证换车的绿灯只对新车开放。

由于二手车涉及过户等繁琐手续,目前的换车不换卡政策只对新车有效。而且申请保留原车牌,必须在过户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否则过期作废,只能重新申请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