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让直行左转让右转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让直行是正确的,而左转让右转却是一个错误的操作,而是右转让左转。意味着当道路通过时,左转车辆必须先让直行车辆行驶,而向同一方向行驶的右转车将让左行车转车先走。

转弯让直行指的是在车辆进行转弯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道上面的其他转弯车辆,同时转弯的时候要学会避让道路上面直行的车辆,以免出现转弯时两车相撞的事件发生。

右转让左转这个是指在通过路口时,一辆车向右转,另一辆车向左转,然后驶入同一个路口。在这种情况下,右转的车要让左转的车先行。法律规定,如果因为右转车没有让行而和左转车碰撞发生的交通事故,由右转车承担全部责任。

在通过道路十字路口的时候,车主不仅要观察左右的车辆,还要记住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的规则,这样可以极大程度的减少车辆转弯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