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贷款条件有以下4个条件:

1、贷款人拥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征信记录良好。对借款者要求想要办理二手车抵押贷款,首先,申请者必须有稳定的收入,良好的还款能力。申请者信用必须良好,个人信用记录上无不良记录的产生;

2、贷款人年龄合适,住所稳定。申请贷款者,年龄需满足在18至65周岁之间,太小或者年纪太大都无法申请贷款。最后,申请贷款者要在贷款机构分支网点所在地有固定的住所;

3、车辆的车龄合适要求。二手车车龄不能太老,由于汽车本来损耗就很大,因此越新的二手车,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就越大。银行还规定,二手车贷款年限一般为15年;

4、二手车辆抵押贷款车辆估值达标。对贷款汽车要求二手车不像新车,新车能贷款的可能性较高,而二手车则不然。通常情况下,金融机构规定,二手车车价在7至50万元之间的汽车,才能办贷款,若是汽车价格太高或者太低,都不好申请贷款。

贷款买车除去和全款买车一样的费用之外,贷款买车还要支付三种费用:

1、贷款办理手续费(也叫金融服务费);

2、车险投保押金。这个费用主要为了捆绑车主在还款期内在4s店投保车险,4s店为了赚返利,在还款期结束之后还得再投保一次,这个费用才能返还给车主;

3、分期利息,这个费用是按照银行基准利率计算,谁也躲不掉。不过现在有不少品牌联合各家银行或者是汽车厂家金融公司提供无息贷款购车,推出24期、甚至36期无息贷款,选择这些品牌是比较划算的。

优点:如今的环境对消费者非常有利,因为现在的利率很低。如果信用足够好,可以获得零利率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