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结冰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用热水泼。发现发动机结冰时,可以用不超过60度的热水泼在发动机的底壳上,使冰块融化。

2、晒太阳。可以将车辆停在阳光下,打开车辆的引擎盖,让发动机晒晒太阳,一段时间后冰块即可融化。

3、更换机油。给车辆更换凝固点更低的机油,防止温度过低发动机频繁结冰导致使用寿命减少,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4、加热棒加热。发动机结冰后,可以用发动机自带的专用的加热棒进行加热。

5、热毛巾敷。可以在室内将车辆的引擎盖打开,用热毛巾热敷发动机,让结冰部分融化。

6、棉车衣覆盖。发现发动机结冰,可以用棉衣将引擎盖盖上,不仅能够给车辆保暖,还便于下次用车时清理积雪。

7、发动机怠速运转。如果发动机冻结的程度比较轻,要马上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加盖保温套即可。

车主要注意冬天停车的时候,要选择不易积水的路面,避免路面积水结冰,导致轮胎冻住。

并且不要将车辆停在大树、广告牌、户外建筑的下面,这些地方容易积雪。如果积雪结冰落下,过大的冲击力可能会对汽车玻璃以及外表造成损坏。如果积雪过重将树枝或者广告牌等压塌,还有可能砸坏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