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认证失败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认证失败是指没有检测到车钥匙。

汽车检测不到车钥匙的原因有13点:

1、钥匙电池没电:按下钥匙上的任意按键,测试钥匙是否有指示灯亮起,如果没有那就说明没电了。解决方法:更换钥匙电池

2、钥匙电池接触不良:钥匙上的电池接触不良,就会导致钥匙失效,车辆也就检测不到钥匙。解决方法:重新安装电池。

3、外物干扰:汽车所在的位置有电池干扰,或者是有信号干扰源存在,也会导致汽车无法检测到钥匙,有些汽车上安装的开车记录仪没有进行电磁屏蔽的话也会有干扰。解决方法:远离干扰物或干扰源。

4、车辆防盗没有解除:搜索不到信号。解决方法:可以让专业师傅找到防盗系统的线路分布位置,将防盗器的输入线拔掉即可。

5、智能盒感应损坏:检测不到钥匙也可能是智能盒感应坏了,这个问题虽然不常发生,但也不能排除。解决方法:更换智能盒。

6、车辆问题:假如以上办法基本都不可以解决问题,只有使用机械钥匙把车门打开,然后将车开到4s店进行检测,请专业的修理人员进行修理。解决方法:到4s店进行检修。

7、钥匙内的芯片位置有变动:可能是钥匙经过摔碰,钥匙内的芯片出现位置的变动所导致检测不到钥匙。解决方法:重新安装钥匙芯片,这种需要让专业师傅进行操作。

8、接收模块出现故障:也会导致钥匙失灵。解决方法到专业的修理厂检修接收模块。

9、遥控器的信号太微弱:就会导致汽车智能钥匙失灵。解决方法:更换钥匙。

10、车钥匙用久了:由于密封问题,内部会受潮或脏氧化,钥匙会逐渐变得不灵敏。解决方法:用吸附了酒精的棉签擦拭钥匙内部电路板上的钥匙底座。

11、遥控器电路板接触不良:汽车遥控器内电路板接触不良,导致故障。解决方法:到专业的修理厂进行维修或更换遥控钥匙。

12、车钥匙失效:换电池后车钥匙失效,一般是代码失效。解决方法是到专业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13、汽车的遥控钥匙没有发射出红外线信号:极大可能是由于其内部线路老化。解决方法:更换汽车的遥控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