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风扇不转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风扇不转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空调开关接触不良:如果空调开关接触不良,就无法控制汽车空调开关的正常启动,汽车空调开关的风扇也会因为无法接通而不起作用。在这种情况下,请更换空控制开关,并注意开关的连接线是否短路。

2、风扇电机线圈损坏:如果风扇电机线圈损坏,风扇无法正常供能,就不会转动。建议维修。

3、风扇轴承脱落时,只有轴承空开启,风扇无法正常转动。建议维修。

4。冷却水不符合要求比热容较大。

作为水冷式发动机散热回路中的一个组成部件,能够吸收气温缸体的热量后温度升高不是很多,防止发动机因为过热由于水的比热容较大。更换相匹配的冷却水。

5。检查风扇电机是否卡住。如果发现异物,就把异物取下来,自己取不下来,到专业的维修店请工作人员修理。

6。风扇电机与扇叶之间的紧定螺钉松动。拧紧风扇电机与扇叶之间的螺丝。

7。风扇电容开路或短路。到专业的维修店修理风扇电容。

8。也可能是风扇老化造成的。可以去维修店更换风扇。

汽车空调散热风扇又简称为散热器,是汽车空调系统中主要机件。它的功用就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发动机的水套中吸收热量,并且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达到恒温和调温的目的,是汽车空调的主要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