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面突然有烧焦味道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面突然有烧焦味道的原因有电线过热或有电器发生短路;轮胎、皮带等橡胶件发生故障,以下是具体说明及其解决方法:

电线过热或有电器发生短路:

如果闻到的是塑料制品的异味儿,那大多由电器的线路过热引起。电线的烧毁一般伴有局部发热或局部冒烟,只要细心检查找到事故源头确定故障部位。如果是电线过热,必须马上停车。虽燃电线烧损气味不大,但危险性很高,不及时发现很容易造成电路损坏、发动机拉缸,甚至整车自燃。

轮胎、皮带等橡胶件发生故障:

橡胶烧渣的味道最容易分辨,检查发动机舱内的各条皮带是否有松弛打滑的现象,汽车高速运转时皮带丢转很有可能造成散热不利等问题,碰到这种情况应该马上进行检测。如果皮带松弛并已发出污味就要立即送修。检查制动蹄片和轮胎有没有过热,碰到连续的山路时,有的驾驶人喜欢在弯道和上下坡时大力刹车,这样很容易给制动系统和轮胎造成过大负担,最好靠边停车等刹车片的温度自然降低后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