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半月可以拿到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半月是基本拿不到驾照的,正常情况下,考驾照最短的时间也需要两个月左右,大多数人考驾照需要花费3到5个月的时间。

考驾照大体需要分为这几个步骤,先报名然后再体检,接着需要车管所审核,审核通过后需要预约,然后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这几个考试项目。

考驾照理论上来说,一个月是可以考下来的,因为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科目10天之后就可以预约科目二的考试,科目20天后可预约科目三的考试,有些地方科目三跟科目四是可以当天一起考的,这样一个月就有可能拿到驾驶证。

想要真正一个月拿到驾驶证是比较牵强的,因为考驾照的时候需要预约,有的时候预约不上,还有在预约考试之前还要等待车管所的审核,另外每个科目学习的时候需要打满学时,所以总的算下来一个月拿驾照很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