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4门隔音有必要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四门隔音对中频噪音有明显的屏蔽作用,但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中频噪音的降低并不会带来非常明显的整体降噪,因为高频和低频噪音依然存在,只是感觉噪音源方向发生了变化,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舒适度。所以四门隔音很可能出现两种情况:

1。车有点老,噪音比较大。隔音四门后,隔音性能和舒适度明显提高;

2。车比较新,噪音也不严重。四门隔音后,没有明显区别。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底盘噪音等其他噪音依然存在。

扩展资料:

1、四门隔音的好处:做四门隔音,可以有效阻隔外界噪声向驾驶舱的传入,开关车门能获得高档轿车的厚重感,有效提升原有汽车音响系统的声色质量。可以加做一下四门密封条,对音响效果的提升会更显著,此外还能有效增加车辆气密性及防尘能力,降低行驶风噪。

2、汽车噪音的危害:汽车噪音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有多方面。噪音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们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平衡失调,导致条件反射异常,使脑血管张力遭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