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售全国和售本省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售本省和售全国区别是在销售范围上的不同,售本省指汽车厂商规定汽车4S销售范围为4S店所在省份,售全国指汽车厂商规定汽车4S销售范围为全国。

售全国可以在任何地方上牌,售本省一定要在本省上牌。一般情况下,售本省优惠力度比较大,售全国实行全国统一指导价,优惠力度较小。各地环保要求不一样,有的车本地能开,外地不能开,无法过户,只能在本省销售。

4S店售本省和售全国,此类的说法源于汽车厂商的区域保护政策。这是厂商为了防止各地4S店之间恶性竞争所采取的销售政策。由于汽车厂商对各地的优惠扶持不同,以及市场竞争不同,品牌效应不同,采取区域保护政策,厂商可以有效调整,管控销售市场。这种措施对厂商是有利的,但会造成一些地区的区别对待,以及部分4S店的垄断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