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柴油调和配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柴油的调和配方是直馏柴油常一线、常二线、常三线等与焦化或催化后经加氢精制的柴油等。柴油是复杂烃类碳原子数是10至22的混合物,主要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

柴油分为轻柴油沸点范围是180至370摄氏度和重柴油沸点范围是350至410摄氏度两大类。柴油广泛用于大型车辆、船舰和发电机,柴油具有低能耗、低污染的环保特性。

柴油广泛用于大型车辆、船舶和发电机。柴油具有低能耗、低污染的特点。

以下是柴油调和技术配方的具体内容:

1、用常柴加添加剂降凝剂、调合剂和添加200、270、航煤等,可调制0、负10、负20柴油、25柴油;

2、用催化柴油加添加剂调合剂、十六烷值改进剂、增亮剂、抗氧剂等)和200、270、航煤、加氢重芳烃等调制负15、负20、负35柴油,一般用于国二标准车辆使用;

3、用轻蜡油加添加剂调合剂、十六烷值改进剂、精制芳烃、增亮剂、抗氧剂等和200;

4、常三线加添加剂调合剂、十六烷值剂和加氢精制调合剂,可调正5、0、负10国标柴油;

5、用精制减一线加添加剂调合剂、十六烷值剂加200、270煤油等,可调正10、正5、0、负10非标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