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突然很紧转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突然很紧转不动的原因:

1、转向系统内因油液泄漏后,空气没有完全排出系统造成的。如果转向泵在长时间缺油的状态下运行,还会导致严重磨损,会使转向系统性能降低。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维修厂或4S店进行转向泵漏油的修理,可以通过更换密封胶圈和油封来解决,必要时更换总成。

2、配备电子转向系统的车辆,助力系统采用电子助力形式,在原地或低速反复转动方向盘时,对助力系统负荷极大,容易使方向机高温而保护,导致转向沉重。

解决办法:等散热以后又能恢复,这是正常现象。

3、在汽车发动机熄火以后,泊车时汽车方向盘摆在某一个视角,而这一视角恰好仅晃动锁匙打火而不可以开启,便会产生汽车方向盘转不变的状况。汽车方向盘会全自动锁起来,这也是一种简易的防盜作用。

解决办法:这时应当轻拧锁匙,轻转汽车方向盘,方向盘就当然开启了。

4、轮胎胎压不足。汽车轮胎的气压过低会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从而导致方向盘转向困难。

解决方法:给轮胎充气即可。

5、转向助力油受到污染。污染的助力油对转向的辅助能力下降。

解决方法:补充或更换转向助力油即可。

6、助力器系统内部故障,会导致其失去作用。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助力器系统检测维修即可。

7、轴承润滑不良,增加了轴承的摩擦力,大幅提升了轴承之间运动的难度。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前往专业维修厂或4S店对轴承添加更换润滑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