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穿拖鞋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穿拖鞋被交警抓到会记2分,还会处罚50元的罚款:

1、机动车驾驶员不得穿拖鞋驾驶车辆。在发生事故时,如果有一名司机穿着拖鞋;

2、即使司机对整个事故不负责任,事故责任由另一方承担,司机也将接受交警穿拖鞋驾驶的处罚;

3、如果根据事故情况,双方都要承担责任,那么司机除了要承担事故责任外,还要接受对穿拖鞋开车的处罚;

4、由于拖鞋不跟脚,很容易出现鞋子滑落的现象,特别是车主在紧急情况下更是可怕。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穿拖鞋、高跟鞋开车,与“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一样,都妨碍了安全驾驶,因此,穿拖鞋、高跟鞋驾车可处以扣2分、罚100元的处罚。“拖鞋虽轻便,但因为与人的脚没有完全接合,如遇紧急情况需紧急停车时,穿拖鞋、高跟鞋踩刹车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以及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甚至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者踏板上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事故。”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是一种严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穿拖鞋开车应处以记2分及50元罚款的处罚。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对穿拖鞋驾驶车辆有专门规定:不得有穿拖鞋、穿跟高4厘米以上高跟鞋或者赤脚和手持电话进行通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违反规定的驾驶员将被扣除2分并处以一定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