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照灯是不是示廓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照灯不是示廓灯。示廓灯和前照灯都是一个按钮,只是按一下是示廓灯,按两下是前照灯。前照灯开启时,示廓灯默认自动开启。前照灯就是在车前边照亮的灯,它可以通过转向杆往前后拨来完成近光和远光的切换,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

1、前照灯是指装于汽车头部两侧,用于夜间行车道路的照明装置。有两灯制和四灯制之分。

前照灯的照明效果直接影响夜间行车驾驶的操作和交通安全,因此世界各国交通管理部门一般都以法律形式规定了汽车前照灯的照明标准,以确保夜间行车的安全。

前照灯就是大灯。前照灯总成是保障汽车安全运行的重要部件之一,前照灯的灯照距离越远,配光特性越好,汽车行驶的安全性能就越高。

2、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大货车的车顶上以及侧面也有示廓灯。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

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它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