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二次启动能不能检查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涉水二次启动能检查出来。通常情况下,如果车子在水中进行熄火时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会造成车子的发动机出现损坏。如果车子涉水熄火再次进行启动的话,那车子的发动机就会百分百出现严重的损坏。

一些保险公司还会把进水熄火以后的二次发动作为涉水险的免责条款,也就是说,如果车子淹水以后,车主还试图二次发动,由此造成的发动机损坏,即使是上了涉水险,也不予以赔偿。

开车行驶到有积水的路面有以下3个注意事项:

1、首先,应该减速并判断水位。只要水位达到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涉水行驶就有一定的危险,建议不要强行通过。毕竟汽车不是轮船;

2、如果决定通过,应该要保持低速行驶(手动挡应挂到底挡位),原因是车速太高会抬高水面而增加实际涉水深度,同时要尽可能一鼓作气不停车、不换挡、不收油。保持中高油门低速通过;

3、如果不幸在涉水过程中熄火,不能尝试再次启动发动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发动机进水了,再启动只会造成发动机更严重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