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怎样检查汽车雨刮片的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汽车雨刮片好坏的方法如下:

1、将雨刮片拉起,用手指在清洁后的雨刮片上抚摸,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则此雨刮片不合格,需及时更换;

2、将雨刮片开关置于各速度位置处,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片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3、雨刮片在刮拭时出现左右摆动不均匀、有噪音、不正常跳动、雨刮胶条没有完全贴合挡风玻璃面、刮拭不干净、出现水膜、细小条纹和现状残留,都表示雨刮片受损或不合格;

4、可通过听声音来辨别雨刮片的好坏,当刮水器电机异响而不能转动时,说明雨刮片机械传动部分锈蚀或卡住,雨刮片不合格,应立即关闭雨刮片开关,以防烧毁电机。

汽车雨刷片,用来在下雨天时,刷新玻璃表面雨滴,使汽车驾驶人的视野清晰开阔。行车安全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件至关重要,汽车雨刷片可以降低交通事故率,保障人们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