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厂是做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最初是充电电池生产商。比亚迪除了造汽车之外,还涉及到电池与新能源业务,而现在比亚迪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充电电池生产商,比亚迪最初也是从电池业务起步。

许可经营项目:

1、锂离子电池以及其他电池、充电器、电子产品、仪器仪表、柔性线路板、五金制品、液晶显示器、手机零配件、模具、塑胶制品及其相关附件的生产、销售;

2、3D眼镜、GPS导航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3、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分销、国家专营专控商品);

4、作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比亚迪品牌乘用车、电动车的总经销商,从事上述品牌的乘用车、电动车及其零部件的营销、批发和出口,提供售后服务;

5、电池管理系统、换流柜、逆变柜\u002F器、汇流箱、开关柜、储能机组的销售;

6、汽车电子装置研发、销售;

7、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以及上述零部件的关键零件、部件的研发、销售;

8、轨道交通运输设备(含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机械、各类机电设备、电子设备及零部件、电子电气件、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通信及综合监控系统与设备)的研发、设计、销售、租赁与售后服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及其他专项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

9、轨道梁柱的研发、设计、销售;

10、自有物业租赁;

11、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

12、信息与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相关介绍:

比亚迪品牌诞生于深圳,于1995年成立,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2003年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同年组建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汽车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产品的设计既汲取国际潮流的先进理念,又符合中国文化的审美观念。

在电池领域,比亚迪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凭借20多年的不断创新,产品已经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太阳能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等领域,并形成了完整的电池产业链。目前,比亚迪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厂商。

在电子领域,凭借强大的材料、产品研发能力,自动化设备开发和应用能力,以及规模庞大的加工制造能力,比亚迪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商,可为客户提供包括设计、研发、制造、物流及售后等“一站式”服务,并在移动终端结构件、金属及塑胶结构件、3D玻璃及陶瓷结构件等领域获得行业领先。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vivo、OPPO、小米、LG、联想、苹果、谷歌、微软等全球知名企业。

在汽车领域,凭借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比亚迪已经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车核心技术。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已经形成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产品系列,涵盖七大常规领域和四大特殊领域(即“7 4”战略,其中“7”为私家车、出租车、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4”为仓储、港口、机场、矿山专用车辆),实现全领域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