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顶灯关不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顶棚灯关闭不了的原因是按钮调到了ON,开启了常亮模式,需要手动关闭。驾驶室顶上的灯按钮有三种模式,分别是ON常亮模式、DOOR开门亮关门灭模式、OFF关闭模式。

车内顶棚灯关闭方法有:

1、把车内顶灯的开关旋转到OFF;

2、如果开关拨到DOOR模式,需把车门打开重新关闭;

3、如果开关处于OFF一挡,灯还常亮,需把开关旋转到ON端再旋转到OFF端。如果车灯出现异常,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或4S店进行检修。

4、汽车驾驶室顶部的灯关不了还可能是汽车车门沒有关严,必须查验汽车车门情况。有一些小汽车的车里照明灯具自身是可以按进去的,按下来就可以开启或关掉,这一作用许多车主都还不知道,可以免费试看下自身顶棚上照明灯具是否有按击实际操作。

假如按键调为ON时,是开启了常亮的模式,灯便会一直处在长亮情况,必须人工关掉。车主可以检查下,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手动的关闭就可以把灯关掉了。大多数的驾驶员会调至开门亮关门灭的模式,在打开车门时会自动的亮起,车门关闭后就会自动关闭了,如果车门没有关紧的话,灯就会一直亮的,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检查下车门的情况了。如果上面提到的几点都没有作用的话,这时就要考虑是不是车灯出现了异常,可以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