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车上给手机充电可以充几个小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上给手机充电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因为汽车电池给手机充电并不会引起汽车电池亏电。我们日常生活中用的手机电池才几千毫安,相对于汽车电池的容量来说所需电量很小,因此使用车载充电器对汽车电池的寿命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虽然车载充电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一般车充的输出电压为5伏2.1安,当车载充电器的电流大于手机的输入功率时,我们可以正常使用。反之,不但会延长充电时间,而且容易损坏手机电池。

有时候会有这样一种情况,在用汽车或者电脑给手机充电时,电量不仅不升反降,这种情况可能跟手机电池老化有关系,也有可能是手机后台运行程序过多造成电量入不敷出。当我们使用汽车电池给手机充电时,车载充电器要选择带过载保护的、输出电流在1A以上且质检合格的产品,这样既能保护汽车电池同时也不会损坏手机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