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牌照丢了怎么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牌照丢了补办要找到相关的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分局或者是县交警大队的受理窗口进行办理。

办理的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需要本人或者是委托人拿到《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本人进行填写相关的信息及确认签字。

第二步,出示摩托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就是摩托车拥有者的身份证明。

第三步,如果只遗失了一部分的话,那么属于遗失的一部分,还需要提供剩余的全部部分的机动车号牌,比如说如果是前牌丢了,那么就需要提供后牌,如果后牌丢了就需要提供前牌。

第四步,如果车辆是被代理登记的话,那么就需要代理委托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法律效益的书委托书。

第五步,去窗口缴纳相应的费用,接着就可以到相应的窗口领取新的号牌。工作人员在查验信息无误后,出具一份警务回执单和一个临时牌照,车主可携带临时牌照上路,等摩托车正式牌照下来后,再将临时车牌替换为正式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