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超速10%不到20%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市区超速10%不到20%如果驾驶的是校车或者是中型以上的一些载客、载货车辆,还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发现一次会扣1分,同时会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是其他类型的车辆,在市区超速10%,不到20%的情况,是不会扣分的,但是会给予口头的警告,而且会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因为只要是超速就是违法行为,所以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二十的,一次记1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