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有电一抖一抖不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有电一抖一抖不走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速度控制系统接触不良;一开始可以启动,但是有速度之后就会停止,要是电机在发出异常的声音,则表明电动车控制器是坏的。

解决办法:控制器内有故障;更换或修复控制器。

2、车子淋雨长时间受潮,如果没有完全干燥,会造成线路之间的干扰、电机连接线接触不良。

解决办法:建议去电动车修理店修理。

3、刹车故障也会导致电动车有电一抖一抖不走。

解决办法:建议去电动车修理店修理。

4、霍尔传感器损坏;会导致电动车不加速,也可能导致电动车不行驶。

解决办法:更换霍尔传感器。

5、调节器故障问题;如果电动车出现行驶不通顺,断断续续速度慢、耗电快等症状,说明调节器损坏。

解决办法:更换调节器。

6、电机碳刷磨损或接触不良;电机碳刷坏了会造成起动机的马达转不动或者转动无力。

解决办法:更换电机碳刷。

7、电机的黄蓝绿三根线烧焦、粘连、烧断;会导致电动车即使有电,也出现轮转不动的情况。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8、电池连接线或插口有松动;连接线松动使得电瓶车内部元件接触不良,导致电量断断续续。

解决办法:检查电池连接线插口,重新插一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