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继电器怎么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继电器判断好坏的方法:

1、利用电机人工启动法,若电机能启动,说明启动继电器有问题;

2、对于同一型号的启动继电器,请按照下图连接电路,进行通电试验,如压缩机正常运转,说明启动器有问题,若应不运转,说明压缩机或电机有故障;

3、对于单臂式启动继电器,若通电后启动触点吸下去,0.5-3秒钟内衔铁不能自动拾开,可用改锥将衔铁上弄一下,看电机能正常运转。如运转正常,说明启动继电器有问题,若通电后,启动触点吸不下去,可用螺丝刀轻轻压一 下衔铁,看其吸下去后能否自动拾起。如此时电机运转正常,也说明启动继电器有问题。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继电器线圏的检查方法。将万用表置于RX1挡,两表笔分别接端子①与③脚端,万用表应有一定的指示值。若万用表的电阻值为∞或为0,说明该线圈有开路或严重短路故障,应重绕线圈或更换新件。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继电器触点的检查方法。将万用表置于RX1挡,两表笔分别接继电器②与④脚,应不通。若已导通,则说明继电器触点已烧结,应检修触点,必须时更换新的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