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车牌子可以买新能源汽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车牌子可以买新能源车,但两种汽车的车牌是不能混用的,车牌使用注意事项:燃油汽车的车牌是不能给新能源汽车使用的,新能源汽车必须使用新能源专用的车牌。我们所说的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车用燃料做为动力来源,可分为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混合汽车等。目前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牌照为绿色牌照。

车主在给新能源上牌照时需要携带: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新能源汽车的购车发票。

2、汽车的购置税证明。

3、车辆出厂合格证。

然后前往车管所填写申请表。等车管所对新车的各方面检查合格后,就可以领取牌照上牌了。

新能源汽车号牌:新能源汽车号牌体现了绿色环保的含义,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并应用了新的防伪技术和制造技术,既能实现差异化管理、易于识别,又能突出新能源特色和技术创新。

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牌照背景颜色逐渐为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牌照背景颜色为黄绿相间。车牌号码增加:新能源汽车车牌号码增加一位。与普通车辆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的车牌号由五位数增加到六位数。增加了车牌号容量,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能够满足少用字母多用数字的编排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