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多少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按凝固点分为7个等级:10#、5 #柴油、0#柴油、-10 #柴油、-20 #柴油、-35 #柴油和-50 #柴油。

选用不同标号的柴油应主要根据使用时的气温决定。5#柴油适合于气温在8℃以上时使用;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时使用;10号柴油适合有供油系加热设备的高速柴油机使用;-1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至-5℃时使用;-2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5℃至-14℃时使用;-35#柴油适用于气温在-14℃至-29℃时使用;-50#柴油适用于气温在-29℃至-44℃或者低于该温度时使用。

它是轻柴油产品和复杂碳氢化合物(约10 ~ 22个碳原子)的混合物。柴油发动机燃料具体来说,它是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工艺生产的柴油馏分制成。

它也可以由页岩油加工和煤液化制成。可分为轻柴油(沸点范围约180 ~ 370℃)和重柴油(沸点范围约350 ~ 410℃)。广泛用于大型车辆,铁路机车和船舶。

柴油最重要的用途是车辆和船舶的柴油发动机。与汽油相比,柴油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的燃料消耗。柴油能耗低,所以一些小型车甚至性能优异的车也改用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