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报名本人不去能报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报名并不是必须本人去,也可以找别人代替自己去报名。但要注意,驾校报名缴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报名之后还需要进行体检,而体检时必须要申请人本人前去的。还有在后期的学习以及参加考试,都是需要本人去完成的,不能找别人代替。

没有身份证可以报名驾校,如果没有身份证可以使用,户口本也是可以到驾校去报名的。可是要注意,如果没有身份证是没法参加考试的。所以如果身份证找不到或者丢失的情况,想要学驾照,可以先去当地的派出所办理一张临时的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参加考试的。

考驾照需要的材料:

1、申请人需要提交本人的身份证明原件以及复印件,原件可以是身份证,也可以是临时身份证或者是户口本。

2、需要申请人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表,这张申请表可以提前在网上下载并打印出来,然后填写完整。也可以是直接前往驾校报名的位置领取一张申请表,然后现场填写也是没问题的。

3、需要近期免冠半身彩色证件照片多张,这种证件照片可以提前去正规的照相馆拍摄,或者是有一些驾校是提供现场拍摄服务的。

4、需要体检报告,体检报告是去县级以上的医疗机构或者是团级以上的一些医疗机构,进行考驾照体检之后所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