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驾驶系统L2和L3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助驾驶系统L2和L3的区别是自动化程度不同:

动态驾驶任务接管用户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动态驾驶任务接管。L3对于有条件的自动驾驶,驾驶自动化系统在其设计的操作条件下连续执行所有动态驾驶任务。在L3级别,车辆可以实现大部分路况下的自动驾驶,接管车辆的大部分驾驶功能。

但是,在L3阶段,驾驶员仍然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接管车辆。L2自动驾驶本质上是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理解为巡航控制的升级版。L2级别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新车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甚至很多十万级别的自主品牌都可以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L2自动驾驶有很多自动驾驶车辆的原型功能,比如全速自动辅助驾驶,堵车自动辅助驾驶,自动危险预测刹车等 但更多的时候,还是需要司机来引领车辆。只有在特定情况下,驾驶员的手才能暂时离开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