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件翻新的三种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塑料件翻新的三种方法方法如下:

第一种:

1、清洁:用刷子沾清洁ES对塑料进行全面刷洗,清除污渍。

2、去膜:用毛巾沾去膜剂B803对需要翻新改色部位进行去膜,晾干。

3、补伤:用修补刀取少许补伤膏修补伤口处,烘干或自然晾干。用1000目砂纸对补伤处轻轻打磨平整。

4、打底:喷涂底漆,烘烤温度60至80摄氏度,烘烤时间10分钟,冷却20分钟可进入上色阶

5、上色:在塑料漆中加入百分之三水性固化剂,搅拌均匀过滤后喷涂,烘烤温度60至80摄氏度,烘烤时间10分钟,冷却20分钟进入上色固定。(注意:在深色改浅色时须先喷白色塑料漆ASL,确保颜色准确)。

6、固定:在固定剂中加百分之十水性固化剂搅拌均匀过滤后喷涂,烘烤温度60至80摄氏度 ,烘烤时间10分钟。

第二种:塑料翻新剂:把纸巾或具有吸水力的棉布覆盖在需除黄的塑料上,用塑料翻新剂浇透。再用塑料膜覆盖,避免塑料翻新剂过快挥发,放置于阳光下5到8小时,或阴凉处1到2天,直到塑料恢复原色。

第三种:

1、用细盐加上洗涤灵,使用百洁布来擦,最后再用湿布擦干净,这时候在上面还有水气的时候用卫生纸把擦过的地方粘起来,不要晒,一定要阴干后就是白色的了。

2、如果塑料已经老化,表面变黄,还有挽回的机会。看是什么材质的,用一些机溶剂,可以去掉,或者可以试试用酸性的溶剂,比如说白醋或者柠檬酸等。

3、除黄剂,塑料翻新剂能有效去除塑料表面老化的黄斑,使其氧化变黄的塑料表面恢复亮丽如出的色彩。清洗剂中不包含任何有害的无机酸和碱、无毒、无害、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