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异响的原因:

1、刹车盘或刹车片锈蚀。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人在刹车片与刹车卡钳连接处涂抹黄油或者专用润滑油。

2、刹车片是新刹车片。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人对刹车片定期进行检查和更换。

3、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度。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人定期调教刹车。

4、刹车片装反或者型号不符。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人维修或更换刹车片。

5、使用劣质、过硬的刹车片。

解决办法:购买刹车片建议去正规厂家。

6、制动分泵异常,制动液缺乏。

解决办法:建议去正规的维修机构检查制动分泵与制动液,由专业的人员来决定是否出现异常或更换零部件。

7、制动鼓或盘片与蹄片间存有异物。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人定期查看与清理,制动鼓或盘片与蹄片间存有异物。

8、ABS的正常启动。配有ABS的汽车在刹车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异响,因为ABS的工作就是将车轮抱死、松开的循环,当ABS工作时,可能会出现咯噔咯噔的声音,这种异响属于正常现象,可以正常的驾驶。

解决办法:避免频繁使用刹车。

9、刹车片质量问题

如果车主安装的不是正规厂商提供的刹车片,或者自己购买的劣质刹车片。过硬的材质就会在刹车的时候听到吱吱的响声,同时还会损害刹车盘。

解决办法:到正规的4S店更换原厂的刹车片。

10、刹车盘进了异物

在复杂的路况行驶时,车轮很容易将石子或者其他异物甩起来。盘式的刹车跟鼓式的不一样,石头开在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刹车时就发生异响了。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人检查维查刹车盘是否进异物,维修更换刹车盘。

11、刹车盘生锈了常年的风吹雨淋,刹车盘也有可能会生锈。

解决办法:不过这种情况不用担心,多踩几次刹车后,就会将刹车盘上的生锈层磨掉了。

12、装配问题

车间师傅装配的时候不认真也是会导致刹车发出异响的,没有安装牢固或者安装歪了。这种情况多出现与路边摊换刹车片的小贩,或者你运气不好是4S店新来的学徒帮忙更换的。

解决办法:去专业店找专业师傅帮忙更换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