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和中石化的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海油和中石化的油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来源不同:中海油的原油在海洋开采,中石化的原有在陆地开采。

企业类型不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个人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认证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企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业务不同:业务上中海油属上游企业,中国石化属下游炼制企业。中国石化也是有自己的上游油田,比如胜利油田。辽河油田、华北油田。中石油中海油也是有自己的炼制企业,只不过规模远不如中国石化,中海油主要就是海上油气田业务。

中石化和中海油两个品牌的油品都好,没有所谓好差之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1982年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中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从企业背景来看,也证明了他们的可靠性。

需要注意的是,劣质汽油的燃烧对于发动机而言是破坏性极强的,不建议车主到不正规的私人加油站加油,避免使用到劣质汽油。

劣质汽油通常会造成以下问题:

1、汽油爆震对曲轴连杆、活塞、活塞环产生破坏,造成金属疲劳,变形;

2、燃烧不均匀,局部温度过高温差大,会造成缸璧活塞裂纹炸裂;

3、产生的腐蚀性物质,腐蚀火花塞、活塞环、缸壁等与燃油燃烧直接接触的元件,也会腐蚀发动机其它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