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没签字影响成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没签字不会影响考试通过的成绩,但是需要补充签名,否则不核发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九条;每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单应当有申请人和考试员的签名。未签名的不得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如果在考完试之后忘记签名是可以补签的,只不过是要等到科目四考完后才能补签。因为考完科目四之后会对你所有的考试记录和成绩进行审核,如果在审核的时候发现成绩合格并且有漏签情况,可以通知学员进行补签。但一般补签的意义都不大,车管所审核的是考试成绩和录像,如果都没问题,就可以颁发驾驶证。所以一般不会特地通知学员前来补签确认。

现在大部分考场都采用了人性化的管理,在考生考完试之后将成绩自动上传至系统,那这时候签不签名都无所谓。如果实在忘记签名,那么可以咨询驾校或者教练,寻求驾校帮助。在考试时只要携带的准考证和有效证件信息无误即可。